养家、养孩子
Raise a kid/kids:
养孩子、养育孩子,包括抚养、教育等 各个方面

Raise a family:
养家,重点不是养家糊口,而是父母养 育孩子长大
The cost of raising kids is getting higher and higher.
养育孩子的费用越来越高。
养员工
不是家人就不能用raise,会直接用付工资的pay
Pay my employees
养员工
feed
喂养、供给食物
I have a whole company and family to feed.
我要养活员工,还有一家子人。
养狗、养猫、养宠物
Raise a dog/cat/pet:
养狗、养猫、养宠物 更加自然的表达是have
I have a dog.
我养狗
Do you have any pets?
你养宠物吗?
养鱼、养鸟等逻辑相同,也是用have
buy / get
如果你还没有买宠物
Mommy, can we get a dog?
妈妈,我们能养狗吗?
养花、养草
植物可以用have、take care of、 grow 、 garden ( 动 词 , 意 思 是 养 植物)
I have lots of different fruit trees.
我养了很多不同的果树。
I'm horrible at taking care of plants.
我特别不会养花养草。
I love gardening.
我很喜欢园艺。
养车、养房
Keep/Own:
拥 有 ( 含 有 你 已 经 付 清 全 款 , 没 有 贷 款 的 意思)
I own/keep a house and a car.
Maintain: 保养、保持
It is very expensive to maintain a car.
保养一辆车是很昂贵的。
Get a loan:
借贷款项 , 不 一 定 是 房 贷 , 车 贷 等 其 它 都 包括
Pay off the mortgage:
还清贷款
养生
Take care of your health.
照顾好自己的健康。
Body, mind and soul
身、心、灵
Wellness clinic: 养生馆
在国外,这些多指借用非西医疗法来 提升健康的综合诊所,可能包括中医、 心理治疗、营养师等
Clinic 诊所